【Unity小技巧】UI 上面奇怪的线是什么?

前言

在使用 Unity 的 Button 组件、Dropdown 组件等等,场景上会出现奇怪的“线”。
这些线到底是什么呢?

奇怪

线是什么?

今天无意中看到 UI 组件里面有一个特殊的字段:navigation(导航)。

navigation

这些可操作的 UI 组件上都具有这种导航字段。
正如字面意思,这其实是一个导航系统。

例如在点击选中一个 Button,当前的 Button 就会被激活,此时如果你按下键盘的上下左右键,就会移动到下一个 Button 上面。

导航UI

该导航有 5 种:

  • None(关闭):关闭导航。
  • Automatic(自动导航):自动识别最近的一个控件并导航到下一个控件。
  • Horizontal(水平导航):水平方向导航到下一个控件。
  • Vertical(垂直导航):垂直方向导航到下一个控件。
  • Explicit(指定导航):特别指定在按下特定方向键时从此按钮导航到哪一个控件。

隐藏线

如果不希望看到这些线,可以点击下方的 visualize 按钮,线就会消失了。

文章作者: 火烧兔子
文章链接: http://huotuyouxi.com/2021/12/30/unity-tips-022/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CC BY-NC-SA 4.0 许可协议。转载请注明来自 火兔游戏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