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小技巧】快速选中场景中带有某个组件的对象

前言

因为要改动游戏的基础字体,这是个非常繁琐的工程,不仅费时而且费力,需要手动一个个选中场景中的 Text 然后修改字体,十分麻烦,我突然想到会不会在 Unity 中可以一键筛选出全部带有 Text 的对象,然后一键修改呢?抱着试一下的心态搜了一下,果然有!

方法

在 Hierarchy 的上方有一个搜索框,如下图所示:

Hierarchy 搜索框

在搜索框输入:t:text,然后就可以看到,所有带有 Text 的组件全部显示出来了:

搜索组件

接着,点击第一个,再按住 Shift 键,拖到最底部,再点击最下面的那个 Text 对象就可以全选了:

全选 Text 对象

最后,在右侧的 Text 组件中修改 Font(字体)即可实现一键批量修改,工作量大大减少。

文章作者: 火烧兔子
文章链接: http://huotuyouxi.com/2023/01/12/unity-tips-040/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CC BY-NC-SA 4.0 许可协议。转载请注明来自 火兔游戏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