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添加密码验证

为什么要为 Redis 添加密码验证?

默认情况下,redis 不需要使用密码即可连接,而由于默认开放端口为 6379(用户一般不会去修改这个端口),导致基本信息完全暴露给试图攻击服务器者。

IDCE.COM 建站之初未设置 redis 密码,结果被注入了挖矿病毒 %>_<%

没有任何密码验证,意味着任何人都能访问到服务器的 Redis 服务,可能造成重要的信息泄露或者被访问者恶意删除造成严重后果!

总而言之,如果要使用 Redis 服务,那么最好为 redis 加上密码验证可以增加系统的安全性。

开启 redis 密码验证

Linux 系统为例,首先找到 redis.conf 配置文件,如果不知道文件在哪可以使用命令 find / -name redis.conf 找到。

添加 requirepass 字段,后面即你需要设置的密码,建议生成一个足够长的随机字符串来作为密码。

image.png

完成后保存,重启 redis 即可!

Redis-cli 验证密码

cli 模式下,如果设置了密码需要验证之后才能执行 redis 操作,进入 redis 服务,然后执行 auth 密码 即可。

image.png

PHP 验证 Redis 密码

1
2
3
4
5
6
$redis = new Redis(); 
$redis->connect('127.0.0.1', 6379); //连接Redis
$redis->auth('123456'); //密码验证
$redis->select(2);//选择数据库2
$redis->set( "testKey" , "Hello Redis"); //设置测试key
echo $redis->get("testKey");//输出value
文章作者: 火烧兔子
文章链接: http://huotuyouxi.com/2020/03/31/redis-add-permission/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CC BY-NC-SA 4.0 许可协议。转载请注明来自 火兔游戏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