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为怪物的游戏(十一)正式篇开始制作 / 6月更新计划

正式篇介绍

前面发布的 FC 游戏只是开篇小游戏,小游戏篇结束之后就进入正式篇了。
正式篇的《名为怪物的游戏》是一款 RPG 回合制策略战斗游戏,带有探险、解谜、收集、养成要素。
全篇预计共 8 个章节,纯剧情通关时间 16 小时以上,全要素搜集通关时间 40 小时以上。

工作室成员

火兔游戏工作室目前仅由两名成员组成:火烧兔子(我)和 Cee。
相比于其他独立游戏工作室,我们俩没有在游戏公司真正开发游戏的经验。
所以我们要比别人多花费一些摸索的时间,进度会比较慢。

unity 是我去年刚学的,一直都在学习阶段,经过一年的积累,接下来的更新应该会比较平稳的进行了。

背景故事

新闻充斥着各种“神隐事件”,已知失踪人数已经高达 200 多人,并且人数不断在增加。
17 岁高中生“游戏宅” Ace(网名),已经宅在家里 1 年多没去过学校了。
妹妹小幸因为不久前的一次意外头部受伤,在家中休养。
一次停电的夜晚,次日醒来妹妹却遭遇“神隐”……
声称是自己的同学兼好友的神秘少女「瞳」来访,她却告知 Ace 并没有妹妹。
在一连串无法解释的事情发生后,Ace 的手机收到了一封奇怪的乱码邮件。
在与瞳调查的过程中,逐渐解开谜题……
夜晚零点的闹钟响起,邮件的乱码内容逐渐显示出文字:

「想要知道真相的话,就通关这个游戏吧」

一场死亡游戏正式开始。

2019年的宣传图(换句话说,鸽了两年?)

游戏介绍

「神隐」这个词是算是比较古老的了,这个游戏我们最早的时候是在高中时就计划的,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没能实现。
和第一个版本相比,剧情已经改变了很多,目前最新的剧情是主角因为妹妹失踪而进入到名为「Monster」的游戏。

剧情不是单纯的在游戏世界冒险,打败魔王通关游戏然后回到现实世界。
而是围绕三名智商超群的主角,在游戏世界里因为各种原因产生交集,并斗智斗勇的故事。

人物介绍

序章的人设已经完成。

Ace

本作男主角,“Ace”为网名。17 岁,头脑聪明,但学习成绩却很一般。
由于常年宅在家里玩游戏,现实中变得不擅长与人相处,因此也没有什么朋友。
在别人眼里是不说话的不良少年,实际是个温柔的人。
在家中直播游戏当 UP 主,有着不少的粉丝,因此能接到一些游戏开发商的广告。
通过直播和广告赚取生活费,和妹妹小幸一起生活。

Ace立绘

名字:Ace(游戏名,真名不详)
年龄:17 岁
身高:173 cm
爱好:游戏
关系:小幸(妹妹)、瞳(朋友/同学)

场景中ACE的形象

小幸

Ace 的妹妹,和哥哥不一样,小幸的记忆力很好,性格温柔。

一旦认真起来会变得很严肃,和哥哥在一起会有点腹黑。

因为意外事故头部受伤,现正在家中休养。

小幸立绘

名字:小幸
年龄:14 岁
身高:160 cm
爱好:看星空
关系:Ace(哥哥)

场景中小幸的形象

本作女主角,学习成绩优异,相貌出众。
父亲经营了一家私人医院,家庭比较富裕,有私人管家「渡叔」照顾。
独来独往的性格,总是给人一种难以靠近的感觉。

在一次偶然的情况下,瞳收到了「无差别邮件」,一封没有任何内容的邮件。
但是发件人的名字,却是因病去世的那个好友——二兔。
一向面无表情的瞳,脸上终于有了明显的情感变化,在惊讶之余,又一封邮件发了过来。

“想要知道真相的话,就接受游戏吧,一旦接受游戏,除非通关游戏或者死亡,中途将无法退出。”

瞳立绘

名字:微笑杀手兔/瞳(游戏名)      
年龄:16 岁
身高:165 cm                 
爱好:动漫 
关系:Ace(同学/朋友)、二兔(好友/已逝)、渡叔(管家)

场景中瞳的形象

系统介绍

游戏的系统可能会根据工期和实际情况发生改变,下面的是目前计划实现的部分内容。

原创性

游戏开发引擎采用 unity,除引擎自带的功能之外,其他系统均为从零开始搭建。
如行走、事件、战斗系统等等,不再像以前用 RPG Maker 一样直接用现成的。
制作难度比 RPG Maker 高许多,但好处是可以实现自己心中想要的系统,游戏系统由我负责完成。
除系统原创之外,游戏中使用的角色图、CG、动画等图片素材将由 Cee 负责创作。
唯一没办法原创的音乐,将采用购买正版或者使用公开免费的音乐素材。

回合制战斗

我和 Cee 都是比较喜欢回合制的,所以新作也打算采用回合制。

我们不打算做成“你打我一下,我打你一下”的枯燥回合制,而是比较具有策略性的战斗系统。
《魔王传说》系列第二弹就是一个初步的尝试,加入自由技能组合系统,玩家可以自己 DIY 不同的职业。
新作也将延续这种设计,技能、角色、装备三者的搭配可以衍生出许许多多不同的战术。

我们的新作将设计为难度挑战模式,以挑战极难 BOSS 为目标。
玩家既可以升级和养成装备,享受游戏的全部玩法,然后用实力战胜敌人;
同样地,也可以用投机取巧的「策略」达成速通。

使魔系统

使魔即召唤生物,在游戏中类似宠物一般的存在。
特殊的使魔可以带你进入无法进入的区域,例如:海底遗迹、火山入口。
在战斗中使魔也可以提供帮助,但是召唤使魔的条件比较苛刻。
传说级的使魔还会设计独立的剧情故事。
该系统目前还在设计中。

装备系统

装备系统将会加入随机属性和养成机制:强化系统、附魔系统和宝石的镶嵌系统。
附魔系统是通过打败 BOSS 掉落的材料,将材料与武器进行锻造,从而使武器具备 BOSS 部分能力的系统。
除此之外,装备镶嵌不同的宝石角色的定位也会发生改变,这是玩家比较自由的一个点。

游戏中没有明确的职业概念,只会简单的分成多个系别:攻击系、治疗系、肉盾系。
可以让剧情中的奶妈穿上随机词条是暴击率和增伤的装备,再打上增强攻击的宝石,那她不仅可以回血还可以打人。
剧情中的马猴烧酒(魔法少女)拿上一百多斤的铁锤化身物理超度魔法使,诸如此类。

6月更新计划

怪物游戏重置版由 cocos creator 引擎移植到 unity 引擎。
截至目前已经过去一个月了,已完成 FC 小游戏的移植,序章的素材 Cee 也基本完成了。
六月份将开启全新的制作——怪物游戏正式篇。

6月计划

现在已经是 11 号了,制作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预计月底会发布序章 Demo 版(这次不会再鸽了)。
序章的剧情包括主角从现实世界到进入「Monster」游戏世界的这个过程。

新作:梦兽的世界

宝可梦同人游戏的名称也确定下来了,叫做「梦兽的世界」。
在完成怪物游戏的同时,利用空闲时间我也会更新这部独立制作的游戏。
如果顺利的话,就有两部新作能玩了(~ ̄▽ ̄)~

文章作者: 火烧兔子
文章链接: http://huotuyouxi.com/2021/06/11/monster-game-11/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CC BY-NC-SA 4.0 许可协议。转载请注明来自 火兔游戏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