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濒死体验——死亡烤鸭套餐

前言

刚刚刷微博,看到有关急性胰腺炎的报道,回想起一件事,我觉得有必要记录下来。
可能大家觉得死亡离自己是很远的一件事,我也这么觉得。
但是去年的一件事改变了我的想法——我第一次经历到了濒死的体验。

那天晚上

那天晚上,如同往常一样点外卖。
因为附近的一家烤鸭很好吃,所以我连着好几天都点他们家的。

那是片皮的鸭子加上葱和黄瓜,再卷上面粉皮的吃法,跟东北的大葱卷饼差不多。
片皮的鸭子淋上辣椒油,撒满前几天点的炸鸡留下来的辣包,再蘸点他们家的甜面酱,加点葱和黄瓜条卷起来一口送入嘴里,味道好极了!

从冰箱拿出一瓶啤酒,有吃有喝。
因为连着几天都这么吃,这天也没在意。

实际上这天点的鸭子感觉有点老,看上去是经过反复烤制的,应该是隔夜没卖出去的。

次日早上

早上八点半左右醒来,从箱子里拿出一瓶牛奶,跟往常一样简单的早餐。
喝完之后也没感觉有什么问题,但是过了一会儿,肚子感觉不舒服,然后就拉肚子了。

原来喝牛奶有时候也会出现这种反应,好像是因为身体缺少乳糖分解酶所以会出现这种现象,所以就没在意。
但是过了一会儿,感觉有点恶心,就开始呕吐。

这样反反复复三四次,几乎把早上喝的全部吐了出来,身体开始扛不住了。
然后躺在床上休息,左边的腰部突然有一种疼痛感,一开始没在意,但是疼痛感逐渐强烈,到最后难以忍受。

以为疼痛只是暂时的,就躺在床上休息。
也不敢跟家里人说明情况,只是简单的说肚子不舒服,休息一下就好了。

找舍友帮忙

大概是十点左右,左腹的疼痛不仅没有缓解,反而加剧了。
开始感觉不对劲,于是想让舍友带我去医院看看。
结果两个舍友睡得跟死猪一样,勉强叫醒其中一个,但是他说自己昨天几乎通宵,然后就没让他帮忙。

另一个舍友也醒了,本来想让他骑着小电驴带我去医院看看,结果就那么不巧,小电驴借给他弟上班用了。
当时我已经痛到连路都走不动了,就让他搀扶着我走到小区外面的一家药店。

看店的是一名中年妇女,向她简单的描述了一下症状,说我可能是急性肠胃炎,然后就开了下面的药给我:

药店开的药

正面的样子

现在才知道,可能我得的是急性胰腺炎,所以开肠胃的药一点用都没有。
而且我原本以为如果去店里的话,工作人员多少可以看一下我的症状再下药,但实际上只是简单的问了几句就没了。

为了走到楼下药店,我几乎耗尽了全身的力气……
如果只是简单的问两句,那我也没必要费这么大力气走下去了。

跟店里的工作人员交谈的时候,感觉也不是有专业知识的样子,所以就买了药然后回去了。
其实是自己不懂得药店里的人是销售,以为卖药的是医生(天真的想法)。

回去的时候顺便让舍友在便利店买了两桶矿泉水。

吃药休息

在舍友的搀扶下回到房间,吃了药躺在床上休息。
当天小区做清理工作,于是停水,坏事总是不止一件。
所幸昨天提前准备好了几桶水,因为不断呕吐冲厕所的水几乎都用光了……

幸好后来没有继续呕吐,是因为已经吐不出来了,要不然厕所就没得冲了。
现在那种牛奶的味道回忆起来还是很恶心,可能已经成为我的心理阴影了。

煎熬的下午

从早上开始就没吃东西,还把牛奶全吐出来了。
所以肚子非常饿,但是又很恶心,没有任何食欲,就这么一直空腹饿着。

不知道是怎么度过的时间,就这样坚持到了下午一点多。
左腹的疼痛已经不是常人能忍受的了,痛到全身冒冷汗,想去洗把脸又没有水,就这样全身黏糊糊的也顾不上了。

躺在床上,痛得打滚,拳头握得紧紧的,咬着牙,蜷缩着身体,忍着超乎寻常的痛。
这种痛,不仅是身体,而且还摧残着精神,我第一次浮现出“要是死了就好了,就不用忍受这种痛苦”的想法……
如同受到酷刑,求生不得求死不能一样。
但是,只能继续忍着。

因为现在别提走下楼去医院,连走动一步都做不到。
如果第一次让舍友陪我去药店,直接打车去医院就好了……

最难熬的时间

从一点到两点是最难熬的时间,剧痛感达到了最强,已经满头大汗,短袖被汗浸湿。
这个时候开始不断产生恐怖的想法:“我该不会就这样死了吧?”

然后,开始觉得一切都不那么重要了。
今天的股票涨了还是跌了?现在这些事都觉得不重要了。
(当时满仓,一天的涨跌金额还是蛮大的)

想得最多的一件事就是:
如果这样死了,那会很遗憾,因为我连自己想做的事情都没做完,就这样离开,很不甘心。

因为疼痛,脑海中浮现出奇奇怪怪的东西,出现了一些奇怪的图像,说不清是什么。
只不过,有一件事自己是清楚的——那就是自己的身体正在与病毒对抗。

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了《工作细胞》里大战病毒的场景。
心里还给自己的细胞们加油,战胜它们!

这个时候,身体已经处于半昏迷状态了,唯一剩下的只有意识。
意识还在不断给身体的细胞加油。

因为只剩下意识,所以身体的感官也变得比较清晰。
可以感觉到左腹的地方有三处是特别强烈的剧透,因为自己不断给身体的细胞加油,这些疼痛感好像也减轻了一点。

补充能量

突然猛地意识到……如果想要让身体战胜病毒,那么必须给身体提供足够的能量。
还有因为呕吐和大量出汗,身体已经损失了很多的水分和盐分,如果不及时补充水分和盐分,身体会更加虚弱。

必须要点一份吃的,否则一整天没进食,身体的细胞肯定没有足够的力量战胜病毒。
这个时候第一次无比想要「声控点餐」……但明显没办法。

艰难的翻过身,拿到放在桌子上的手机。

经过考虑,如果点正常的饭,那么我很可能会吃不下去;
而且米饭的能量其实是十分低的,消化也需要时间,如果点饭肯定是不理智的。

如果因为恶心呕吐没胃口,唯一还想吃的就是水果。
芒果之类的,可能还是没有胃口,但是西瓜的话,富含糖分和水分,而且不需要咀嚼就能吃下去,因此西瓜是最佳选择。

点了一家水果店的外面,两盒西瓜,还有其他哈密瓜之类的,心想如果能吃下去,有固态物填充肚子就不会那么饿了。
(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

点完外卖之后,我想到要快点补充能量和盐分,然后之前准备的两桶水就派上用场了。
我到厨房抓了一把盐和糖,然后混到矿泉水里,在水果来之前大口饮水补充临时能量。

科普小知识:食糖是冰糖,也就是蔗糖,能够被身体直接吸收的是葡萄糖,蔗糖需要水解成葡萄糖才能被身体吸收;而食盐是氯化钠,是一种电解质,一定比例的氯化钠溶于水就是生理盐水,它具有调节身体渗透压的作用。

因为一整天没进食,导致我身体的血糖过低;
而身体大量出汗,导致体内盐分流失造成内环境失调。

上述两种行为引发了头晕和四肢无力的症状,必须及时解除这种状态。
就好比玩 RPG 游戏中毒了,每走一步都会掉血,如果不及时解除这个负面效果很快就会让情况变得更糟。

给矿泉水加了盐和糖,直接把一整瓶都喝光了……
又吃了几片药,然鹅还是没有卵用。

在外卖送达之前也是非常煎熬的时间,肚子超级饿,左腹仍然伴随着剧烈的疼痛。

心里一直默念着“快来啊”,“快来啊”……
如果补充了能量,那么身体的细胞就能恢复战斗力了。
外卖小哥此时此刻如同我的救世主。
一直祈祷着外卖小哥赶紧送来……
我能做的也就只有这样而已了。

经过了二十分钟左右,外卖小哥打来了电话,而且还是送到门口。
希望已经到来,我扶着桌子去开门,中间走路都是拖着鞋在地上滑行的……

从卧室走到门口估计花了一分钟的时间,外卖小哥也很耐心的等着。
打开门从外卖小哥手中接过水果,顿时全世界都明亮了!

拿到桌子上,慌里慌张的拆开薄膜,疯狂的吃起了西瓜。
第一盒瞬间就被我吃光了,第二盒吃了一半,感觉有点饱了,身体充满了能量。

科普小知识:西瓜的糖主要是葡萄糖,能够直接被吸收从而能使血糖迅速升高。

上述小知识在高中的生物学过,在这个时候就派上用场了。
当生病没有食欲的时候,西瓜就是最好补充能量的来源。

决战!

身体与病毒对抗的时候,一定要保证能量和水分的供应,否则身体的细胞在没有支援的情况下很难与病毒战斗。

最终决战是下午三点到四点的时间,补充完能量之后身体感觉舒服了很多,但是疼痛感没有减少。
继续躺在床上,左腹的疼痛仍然让我冷汗直流,还是咬着牙在床上忍着痛苦。

脑海中不断想象着白细胞拿着刀子在屠杀病毒的场景……也就只有这样能让我的痛苦稍微减轻一点(心理上的)。

身体里的 A、B、C 三个据点被病毒占领,这三处据点犹如绞肉般的疼痛,伴随着灼烧感,病毒在此处肆虐。假装自己能控制身体的细胞一样,指挥它们集中兵力去攻下 A 据点,然后还真的如同想象的一样,A 处的疼痛感减轻了;接着远处的 C 据点似乎也传来了喜讯,只剩下中间一处仍然持续散发着剧痛。

于是,我下令——发动总攻击!这是最后一场战争了!
打赢了你们就可以回老家结婚了!

以上其实都只是自己脑中的 YY,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忘掉痛苦,让自己好受一些。
这个时候我已经是半昏迷状态了,只剩下意识还在脑补那些画面。

如果能睡着的话就好了,但痛到根本睡不着。

这场“YY 战争”打到了快六点,最终以我军告捷拉下序幕。
我的身体终于战胜了病毒。

恢复

左腹的疼痛逐渐消失,仿佛刚才的一切都未曾发生过。
桌子上还残留的水果也不再新鲜了。

身体渐渐能动了,我就直起身来,背靠着墙,休息了一会,然后给家里发消息:已经好了。

接着点了一份白粥,外加简单的榨菜、肉松和一颗卤蛋。
胃口已经恢复了,但是自己不敢再吃刺激类的东西了。

可是……现在又敢了,好了伤疤忘了疼!

舍友还不知道从哪买了亲嘴烧,我很想吃,但又不敢吃。
大病初愈,心情犹如雨后晴天,舍友的弟弟也下班回来了,于是与他们三人侃侃而谈今天的经历。

后记

到底是隔夜的鸭子不新鲜,还是早餐的牛奶没消毒,或者是炸鸡的料包过期了?
具体是什么原因,我不得而知,但最终这些事导致了我受难的一天。

从九点多,到下午六点,这期间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熬过来的。
就发生在刚刚,但是却又好像没有发生过。

不久前还痛到想要一死了之,现在却一点感觉也没有了。
所谓的疼痛,只有在痛的时候才感受得到,但是痛过之后,就一点感觉也没有了。

不是结果,也不是开始,而是过程。
以此文纪念与病毒战斗过的身体。

文章作者: 火烧兔子
文章链接: http://huotuyouxi.com/2021/08/30/my-story-01/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CC BY-NC-SA 4.0 许可协议。转载请注明来自 火兔游戏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