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完美的对话系统(二)剧本生成器

前言

上一篇已经实现了比较理想化的对话系统,但是还有一个问题没有解决。使用数据驱动就会导致可读性很差,没办法让策划用 excel 表去配置游戏中的剧本,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就需要制作一个「剧本生成器」。

所幸的是本人的本职工作就是 WEB 开发,制作一个可视化的网页版剧本生成器并不难。

上一篇文章:比较完美的对话系统

剧本生成器

这个剧本生成器是基于 HTML 开发的,制作难度不高因此这里就不介绍了,第一版的界面如下:

剧本生成器

通关选择一个要创建的事件,就会弹出一个表单,只需要在表单上点点点,就可以自动生成脚本指令,左侧还可以简单的预览对话效果。

添加对话事件

当添加完剧本之后,点击右下角的复制结果按钮,就可以复制生成的剧本代码。

复制剧本代码

最后将剧本代码粘贴保存在游戏项目中,就可以直接用昨天写好的对话系统进行调用了。

粘贴并保存到游戏项目内

文章作者: 火烧兔子
文章链接: http://huotuyouxi.com/2021/09/14/prefect-dialog-system-02/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CC BY-NC-SA 4.0 许可协议。转载请注明来自 火兔游戏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