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小技巧】切图神器 ShoeBox(鞋盒)下载及 Adobe AIR 安装教程

ShoeBox 介绍

ShoeBox 是一款免费使用的切图工具,可以把图集分割成单张的小图。
而与之相对的则是 TexturePackager,它将散图打包成单张的合集。

利用这两个软件可以实现切图和合图。
本文仅介绍 ShoeBox 的安装方法。

ShoeBox 下载

官方下载:http://renderhjs.net/shoebox/
下载之后得到的是一个名叫 ShoeBox_3.6.5_public.air 的文件。

要安装 air 后缀的文件必须先下载 Adobe 的 AIR 运行时(Runtime)。
参考文档:安装 Adobe AIR

如果看不懂英文,可以直接点击:https://airsdk.harman.com/runtime
上面的页面可以直接下载 AIR 运行时,根据操作系统选择对应的版本下载即可。
微软系统选择 Adobe AIR for Windows 即可,另一个是苹果 MAC 系统。

下载之后双击安装即可,AIR 运行时安装完成之后进入下一步。

ShoeBox 安装

这时已经可以直接打开 ShoeBox_3.6.5_public.air 了。
安装ShoeBox

安装好了之后可以找到这样的图标:

ShoeBox

点击打开 ShoeBox,把需要切割的图片拖到 Extract 按钮上面就可以进行切图了。

结尾

今年换了新的 M1 Pro 笔记本,居然不支持这个软件……

文章作者: 火烧兔子
文章链接: http://huotuyouxi.com/2022/01/15/unity-tips-029/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CC BY-NC-SA 4.0 许可协议。转载请注明来自 火兔游戏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