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小技巧】提升开发效率 - 禁用资源修改自动重载

前言

在使用 Unity 的时候,如果修改了脚本或者更新了资源那么 Unity 就要重新编译一次,这个功能咋看之下好像很人性化,其实在开发过程是一个超级烦人的存在,例如修改了脚本的一行代码,按了下保存就得重新编译一次,真的令人抓狂了,血压直线飙升,如下图所示:

修改代码就要重新编译

这是人干的事吗?就跟你玩王者农药打团的时候突然弹出 20% 电量提醒一样。
多弹几次可能连手机都给你摔了有木有!
虽然 IOS 系统没法关闭电量提醒,但是 Unity 可以关闭热加载啊!

关闭自动编译

因为 C# 是编译型语言,如果关闭了自动加载脚本变化的功能,每次在运行游戏测试的时候就要手动按下 CTRL+R 来重新编译,否则改动的脚本就无法被重新编译,所以有利有弊,但总体来说是利大于弊的,至少我们开发的过程可以不那么抓狂了。

打开 Unity,选择左上角的 Preferences 按钮:

首选项

接着在左侧菜单找到 AssetPipeline,把 Auto Refresh 取消勾选:

AssetPipeline

OK,大功告成!现在可以舒心的开发了,记得在调试的时候按下 CTRL+R 来手动编译。

文章作者: 火烧兔子
文章链接: http://huotuyouxi.com/2022/04/11/unity-tips-033/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CC BY-NC-SA 4.0 许可协议。转载请注明来自 火兔游戏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