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零开始的像素画学习(一)

前言

因为 Cee 非全职制作,所以进度比较慢。

在等待素材完成期间我会再开一个新坑同步开发,保证今年绝不会鸽!

无论如何我都想开发一个纯原创的游戏(音乐除外),所以排除了用 RPG Maker 的素材,打算自己原创。

我并不是专业学美术的,所以打算挑选比较适合非专业人员易上手的像素风作为游戏的基本风格。

第一次练习

第一次用皮卡丘作为参照物绘制像素画。

工具是 PS + 画图,PS 的操作还不太熟悉,等熟悉以后就完全用 PS 绘制。

虽然是第一次画,但是速度还挺快的,大约只花了十几分钟就完成了。

QQ截图20210530230154.jpg
QQ截图20210530231344.jpg
QQ截图20210530232349.jpg

线条看起来毛躁毛躁的,接下来开始看一些像素画教程提升一下绘画水平(~ ̄▽ ̄)~

一些感想

由于我有色弱,所以天生就不适合当美工,我画的素材颜色可能不对。

(上面的皮卡丘不会是绿色的吧……)

记得上幼儿园的时候,老师让我们画画,我画了树和太阳,把树涂成了黄色……结果还被老师批评了。

并不是我涂错色,我当然知道树应该涂绿色,但是我分不清黄色和绿色,结果涂成了黄色。

老师并不知道有色盲这种症状,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批评一个小孩……我还清楚的记得那种打击感。

如果老师能问:为什么把树涂成黄色了,难道是秋天到了?

我可能就不会因为这件事产生心理阴影了。

后面我都不敢继续画画了,即使画了也不敢涂颜色,生怕涂错被人嘲笑……

(我小时候是很喜欢画画的,就因为涂错了颜色被嘲笑之后留下了心理阴影)

长大之后最可怕的就是地理课了,各种地图上面用颜色标注我根本就分不清,比如什么温带气候啊,用深色和浅色来标注,我压根就看不清楚到底哪个颜色对应哪个区域,结果被老师提问了也答不上来,然后又被狠狠的批评了……

真的是欲哭无泪,还有每次体检遇到色盲检测图的时候,总有几个答不上来,如果旁边有其他小朋友,那就十分尴尬了。

所幸的是我并不是色盲,而只是对于某些颜色分不清,要不然驾照都考不了。

我一直很疑惑为什么交通红绿灯一定要用颜色来区分?

为什么不能改变灯的形状,比如圆形是停下,三角形是通行,正方形是警示灯。

如果用形状区分的话,那么色盲和色弱也能分得清楚了。

有些事是天生的,没办法改变靠努力改变,ε=(´ο`*)))唉

现在长大了,有了克服心理阴影的勇气。

如果我也能当个美工,那样游戏的制作进度就可以自己掌控了。

在《名为怪物的游戏》素材完成期间进行开发不会影响到整体的进度,新坑作为 B 计划防止因为意外事件导致今年没能推出游戏作品。

自从《魔王传说2》和《路人甲的故事》之后,N 年间都没能推出新作品,这是我现在最悔恨的事情。

制作一个原创游戏是我多年的夙愿,无论如何今年都必须推出新作,如果怪物游戏也能够顺利完成,今年就会有两部新作推出了!!!

文章作者: 火烧兔子
文章链接: http://huotuyouxi.com/2021/05/30/pixel-01/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CC BY-NC-SA 4.0 许可协议。转载请注明来自 火兔游戏工作室